2019全国法医物证鉴定培训班暨学术研讨会在蓉举行 基因格协办本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0 16:25 来源:基因格司法鉴定所
    4月1日-3日,由全国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基地、中国遗传学会法医遗传学分会、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主办,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等单位协办的全国法医物证鉴定培训班暨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原中国遗传学会副秘书长安锡培,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侯一平教授,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科教处处长、法医物证研究室主任李成涛,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副院长梁伟波,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创始人万华靖博士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280多位法医物证鉴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让全国法医物证鉴定执业人员更好掌握法医物证鉴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更准确理解和使用最新的法医物证鉴定技术标准与规范,及时了解法医物证鉴定的最新技术和发展动态,更全面剖析法医物证鉴定疑难案例。此次培训主题分基础篇、技能篇、案例篇、管理篇、进展篇等,培训内容涵盖法医物证鉴定基本理论与统计学分析、亲权鉴定等规范解读与能力验证结果剖析、法医物证鉴定相关标准解读、典型案例剖析与讨论、NGS在复杂亲缘关系鉴定中的应用、法医物证实验室认可认可等,对学员的基础理论巩固、鉴定技能提升、鉴定风险规避、鉴定标准把握、技术发展了解等都有较好的指导、参考和启发作用。

 
    本次培训专家来自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单位,均为法医物证鉴定领域领军人物及专家。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技术负责人廖勇博士就“线粒体DNA检测及其在司法鉴定中的实践应用”为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创始人万华靖博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四川大学华西基础与法医学院侯一平教授以“法医物证鉴定基本理论与最新进展”为题为学员进行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梁伟波副院长以新型遗传标记为单倍型的研究进展为主题与会进行交流。


我所廖勇博士就“线粒体DNA检测及其在司法鉴定中的实践应用”为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作者:四川基因格—吴峰 基因格司法鉴定所)

微信